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26)日陪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拜會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時提出「票投侯友宜,就是給朱立倫第三次連任」的說法,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先是大笑三聲用台語說「他又在講什麼」,還推出幕僚回應,表示年輕人也有話要說。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下午再度與黨籍議員合拍宣傳照,被問到洪耀福指稱「這一場選舉,其實並不是侯友宜的第一任,是朱立倫的第三任連任」,侯友宜先是停的一下,大笑三聲後以台語說,「他是又在講什麼?」, 接著推出站在他後方的幕僚說「這個讓年輕人來說就好了」。侯友宜辦公室新聞聯絡人賴冠群受訪表示,「民進黨若是決定台北市不提名,我們其實很期待聽到洪耀福怎麼説」。 

今天有13位黨籍議員參選人與侯友宜在新北市黨部合拍宣傳照,也許是拍照經驗越來越豐富了,侯友宜今天拍照過程中雖然還是化了淡妝,但比起三天前首次上妝拍照多了些自在,侯友宜說「上次是化妝的時候就很緊張」。 

為了呈現活潑效果,原本侯友宜還準備了「侯氏五招」,分別是舉槍、靠背、握拳、攬著著(搭肩)以及鐵漢柔情(手指愛心)跟同志們合照,不過由於今天女性議員眾多,讓「侯氏五招」中的搭肩施展不開,反而讓侯友宜突破極限,與洪佳君合體展現跆拳道飛踢,更開玩笑要李乾龍的大肚子當護墊,與楊春妹時也換上原住民傳統服飾,現場氣氛宛如一場大型同樂會。 

而每次出場都搭配不同款式帽子的議員黃林玲玲,在一旁等待拍照時,罕見的拿下帽子,展現與平日截然不同冷豔氣質,讓現場媒體驚呼,「新莊媽祖婆有如藝人劉嘉玲」。而且在與身高號稱168的侯友宜合照時,還拿出了小箱子墊高身高,讓侯友宜笑說,「拍那麼多次,都是我墊高,這次是別人要墊高,太難得了」。 

第二選區議員陳明義與侯友宜一同穿上女兒親自設計,印有陳明義頭像的「義起幸福」帽T拍照,卻讓侯友宜想起最愛的滷肉飯,以台語不斷笑稱,「這咁係鬍鬚張,我看就像是鬍鬚張」。 

議員蔡淑君今天一樣開臉書直播現場狀況,而且還邀請幼稚園的小朋友與侯友宜合照,秀出「認真大小事、新北市、幸福」字板,其中「新北市」字樣由侯友宜一肩扛起,象徵扛起市政。

每次出場都搭配不同款式帽子的議員黃林玲玲,今天拍照一樣是帽子造型,還特別站在箱子上墊高身高與侯友宜合照。   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與13位黨籍議員合拍宣傳照,以母雞之姿帶領議員拉抬聲勢。   圖: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