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推廣台灣精良質優小型農機,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農委會今(27)日邀請14個邦教及友好國家駐華使節代表到農博參訪「台灣創新農機館」,由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親自導覽,希望將台灣的農業機械跟農業發展基礎與各國分享,創造互利、共贏、 互惠的新貿易合作模式。 

桃園市鄭文燦在致詞時指出,農業創新館是由農委會特別精心策劃,展現台灣農機在精緻化、小型化、智慧化研發上非常豐碩的成果,也讓大家看到農業創新無限的可能。就連4月4日開幕當天,蔡英文總統看了大豆選別分給機及四秒鐘就可以削一顆鳳梨的削鳳梨機,都讓總統印象非常深刻。 

鄭文燦說,台灣的土地面積不是很大,但是智慧農業發展很好,這也是台灣一個國家競爭力很重要的指標,台灣農業發展經驗及新農業技術,也可以輸出到別的國家,創造更大商機。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因應多元農產業需求,台灣現在正在利用農機跟省工機械自動化,包括智慧運用來解決農村的問題,一年產值高達100億元,而且出口佔了60%,在亞洲地區主要出口國家為馬來西亞、泰國、印尼、印度、越南及柬埔寨。 

林聰賢指出,台灣所出產的農機產品CP值特別高,許多國外廠商反應也很滿意,到昨天已經有20萬人次來參訪農業創新館,接到的訂單也已超過兩千萬,希望這次在農博策展,吸引國內外買家,未來配合桃園工商產業的特性,尤其是工業製造的能量,將桃園匯聚成為最重要的出口產業策略聚落。 

林聰賢說,這次農博策展最重要的目的是配合政府推動大東亞生活圈的新南向政策,希望將台灣的農業機械跟台灣農業發展基礎,利用農機輸出的時候一起跟所有國家共同分享,創造互利、共贏、互惠的新貿易合作模式。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親自為使節代表導覽參觀農業創新館。   圖: 林昀真/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希望將台灣的農業機械跟台灣農業發展基礎跟所有國家共同分享,創造互利、共贏、互惠的新貿易合作模式。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