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天(27日)針對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案進行投票,國民黨團決議持開放態度,尊重黨籍立委意見。此外,對於是否召集朝野協商商討軍人年改一事,國民黨團遲未得到任何回應,自昨天就搶先排定450案,藉此向院長蘇嘉全表達強烈不滿。

民進黨團力拚軍人年改能在7月1日和公教年改同時上路,近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積極排案審查,對此,國民黨團已連續兩週向院長申請召集朝野協,欲商討軍人年改,然而卻遲遲未得到回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上午在黨團大會後受訪時痛批,朝野協商或許可以沒有共識,但是身為院會大家長的蘇嘉全,對於各黨派所提出的需求,比如召開朝野協商,都是最基本義務,否則為何需要院長?

李彥秀進一步抨擊,「不至於連一通電話,或透過秘書長林志嘉告知都沒有」,這樣非常不尊重國民黨團。她直言,議程能否順利推動進行,決定權都在執政黨,後續議程要順利的話,身為國會大家長連最起碼的尊重要有,呼籲民進黨團做好應盡的溝通與責任。

為抗議民進黨處理軍人年改態度蠻橫,國民黨團於24日院會散會前突襲,成功就證交稅修正案等4案提出復議,當沖降稅延長案恐出現空窗期,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也呼籲國民黨團撤案。

對此,李彥秀重申,當沖降稅對股民完全沒有影響,若差個一兩天,最後增收的稅金都會退回給股民,不過在劵商部分壓力比較大,因為電腦作業會有影響,強調民進黨團應盡速與在野黨溝通。

主編精選:

文金峰會歷史性的一刻!他們在做什麼?(圖集)

金正恩前進和平之家 親筆留言「和平歷史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