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軍人年改草案進行詢答,最後被國民黨團成功杯葛,民進黨召委王定宇宣布散會。對此,民進黨團柯建銘晚間表示,願用今天退讓換來將來程序順利,「估計橫豎會在5月7日進行逐條審查」,他呼籲國民黨好好面對,下週要如期舉行公聽會,「下週不排,之後還是要審。」

針對今早國民黨團杯葛,柯建銘表示,宣布散會是為了避免衝突,若不踩煞車反而更嚴重。他也提醒立法院長蘇嘉全,最近陳抗多,要注意院區周圍動態。

柯建銘也呼籲,國民黨要想清楚,要提出軍改版本,就算一直衝撞,民進黨也不可能在這退卻。他也說,反年改跑到兒童醫院佔領,「策略上不對」。

柯建銘表示,估計橫豎會在5月7日進行逐條審查,今天委員會被杯葛,頂多慢一天而已;民進黨已經表示誠意,希望下週國民黨能如期舉行公聽會、公聽會都可以,畢竟下週不排,之後還是要審完。

被問到是否能在7月1日與公教年改同步上路?柯建銘僅說,現在照程序來,一步算一步,能夠走完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