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準備前往美國之際,德國政府一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德國預料美國將從5月1日起,針對來自歐盟的鋼鋁課徵懲罰性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和梅克爾在華盛頓舉行會談前夕,這名德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從今天的角度來看,當豁免期結束,「我們必須假定關稅將於5月1日開徵」。

「然後,我們將會考慮如何因應。」

川普上月宣布,美國將對進口的鋼鋁分別課徵25%和10%關稅。他說,外國進口產品損害軍事戰備所需的國內產量,危害美國國家安全。

美國盟邦表達不滿後,川普給予加拿大、歐盟等重要盟邦暫時豁免期。

這名德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在華盛頓之行中,梅克爾的要務之一將是深化與美國的經濟關係。這名人士強調,德國準備與美國重新進行工業關稅談判。

這名人士說:「我們可以再次談判這件事。」

主管貿易事務的歐盟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Malmstrom)上週表示,歐盟期待永遠豁免美國關稅。

歐盟也準備好反制清單,以防美國不延長豁免期並開始課徵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