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在初選期間提出「智慧城市、經濟首都」的願景,現率團前往歐洲進行為期一個星期的城市考察。行程主要目的是觀察歐洲最新的產業趨勢與智慧城市典範,以及水岸改造的案例,希望考察成果能作為高雄城市發展的參考。

陳其邁今(26)日去的首個考察點是德國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其被稱作是工業4.0的起源地。陳其邁表示,高雄是工業城市,面對第四波產業革命,工業4.0是高雄產業轉型的必經之路。 

陳其邁指出,今年的漢諾威工業展以「整合工業─連接及合作」為主題,分為自動化與傳動控制、工業零組件、能源、研究與科技以及數位工廠等五大項目。展覽聚焦於人、機器以及資訊的合作,這些正是工業4.0的核心概念。

這次的城市考察會途經3個國家、6座城市,分別是德國的法蘭克福、漢諾威、杜賽道夫,荷蘭的奈梅根、鹿特丹,最後一站到英國倫敦。

陳其邁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參觀考察。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

陳其邁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參觀考察。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