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3月間遴選出新任總經理莊豐嘉,4月並確定由劉俊麟、王育麟擔任副總,今(26日)在公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的帶領之下,舉辦新任領導團隊的見面會。陳郁秀談到華視未來走向,表示未來公視與華視將攜手合作,也將合作拍攝電視電影,希望能讓世界看見台灣影視產業的精彩。

陳郁秀表示希望華視過去累積的珍貴文化資產能被創新運用,表示透過重製或是修復如包青天、瓊瑤戲劇等經典劇目,把資產變黃金。國際合作部分,公視也預計將推出金馬導演趙德胤與法國合作的電視電影,另外也將與NHK合拍節目。

莊豐嘉表示,陳郁秀視野廣,當過文建會主委,接受國際較高層次的文化薰陶,與陳郁秀合作受益良多。陳郁秀則表示,華視處於一個轉型的的關鍵時期,「新團隊交由莊總經理帶領,對未來的想法、願景跟策略一定會對大家宣布」。她也表示,莊豐嘉甫上任,一切尚在討論階段,需要一點時間實踐新策略。

陳郁秀也強調,她身兼公、華視董事長,非常希望兩個單位能夠合作,尤其是台灣影視產業現正面臨挑戰,也希望無論公私,各家影視產業都能一起攜手跨越,與文化部配合,一起走上國際;她強調,數位匯流無國界,應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精彩,目前也正積極尋求國際合作,也希望記者媒體朋友鼎力相助。針對與法日兩國的合作,陳郁秀表示希望華視能參與人員技術交流,讓國與國的交流不再只有購片、買片。

陳郁秀也表示,未來行政相關工作將仰賴莊豐嘉,「我只是把方向指出來,所有的行政跟執行都是交由總經理(莊豐嘉)處理,畢竟他們才是執行者,我負責牽線當推手,要怎麼進入內容跟節目的部分就不必我去操心」。另外也強調,華視未來可能往數位匯流的方向去做,也一定會保存華視原有優勢,結合新時代,做出創新。另外,在合作方面,華視公視也將合拍單季的電視電影,長度約為90分鐘。經費部分也將努力爭取國家專案補助。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   圖 : 陳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