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今(26)日早上繼續在立法院外抗議遊行,清晨傳出有一名男子疑似向記者潑灑尿液,但北市警局指出,那是礦泉水,隨後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再度出面道歉,但他強調該名男子「不是我們的人。」反年改團體約在10點開始一邊唱軍歌,一邊繞街立法院。

為抗議軍人年金改革,反年改團體昨天下午試圖衝進立法院,過程中將多名記者、員警毆傷,今晨又對記者潑灑不明液體,行徑脫序。目前約有400人仍在立院外頭抗議,警方已在中山南路端的立院門口排成人牆,避免他們再度試圖闖入。

反年改陣營於清晨5點吹起號角,準備起床,隨後在10點開始繞行立法院外,雖然抗議人數驟減,但警方仍不敢大意,派出多名警力守在立院門外,目前繼續在中山南路口唱軍歌、向立委喊話。

根據行政院統計,截至昨天晚間共84位員警受傷,全國傳播媒體工會今早也表示,目前共有18名記者受傷,名單持續增加中;北市警局則表示,目前已逮補57名違法人士。

此外,針對潑尿一事,北市警局表示,今晨5點40分在中山南路3號前,65年次的吳姓男子參加反年改夜宿活動,全身酒味濃厚,因與記者發生口角憤而朝記者潑灑礦泉水,經帶返所處理過程中,吳男出言辱罵值勤同仁,涉嫌妨害公務,全案依妨害公務移送法辦。

不過,受害記者受訪表示,經路過民眾指出,吳姓男子曾用該寶特瓶小解,且液體明顯看出來是「黃色」,應該是尿液沒錯。另外,該記者也已完成備案跟驗傷,準備提告。

警方仍駐守在立法院外。   圖:黃韋銓/攝

警方仍駐守在立法院外。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