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5日的失控行為,傷及媒體和警察甚至包圍兒童醫院等,內政部葉俊榮今(26)日上午受訪指出,反年改人士毆打媒體是對民主一個非常嚴重的挑釁跟踐踏,造成84名警察受傷則是嚴重挑釁國家的公權力跟法制,「昨天反年改團體把民主國家最不該挑釁的2根支柱都挑釁了」,他沉重地呼籲反年改團體不要再試探台灣社會的容忍度,違法就送辦。

葉俊榮一早到行政院會前受訪指出,反年改團體昨天開始轉趨暴力,攻擊媒體、打警察已經嚴重地跨越了一個正常民主法治社會該有的紅線,不是正常理性的表達理念。

葉俊榮重申,只要是任何違法脫序行為,警政署都會依法送辦、零容忍,他進一步呼籲反年改團體回歸正常理智表達意見的正軌,未來的陳抗行為一定要維持台灣民主法制社會該有的格調,不要再用同樣的方式來試探台灣社會的容忍度,若再有任何脫序行為,警察機關絕對依法究辦到底。

根據警政署統計,25日共有84名警察、11名記者受傷,而今天清晨也有媒體記者遭到潑尿,眼鏡也被打壞,但「八百壯士」領導人吳斯懷否認其為團體成員之一,僅稱是一個醉漢。

編輯精選:

裡應外合!立院審查軍人年改 國民黨團攻佔主席台

反年改攻佔兒童醫院叫囂!朱學恆:就是人渣

內政部長葉俊榮一早到行政院會前受訪。   圖:內政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