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在25日在立院外陳抗,除了爬上拒馬、與警方對峙爆出毆打記者以外,甚至防警察包圍攻佔台大兒童醫院,造成醫院癱瘓,對此,台大醫院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在臉書透露,佔領兒童醫院的老北杯和一些阿姨們,興高采烈在兒醫發放便當,病人坐的沙發都被他們佔用了,對著相機比YA,開心的在打卡,結果有小孩因此延誤就醫,造成終生的遺憾。

施景中指出,陳抗的聲音阻撓了看診,阻礙了他所有的教學,結帳櫃檯的同仁,撕破喉嚨,病人也聽不清楚她在說什麼,有老北杯在醫院大廳,跟著外面一起大喊「造反有理,革命無罪。」「警察打人!」,是要喊給我們病童聽嗎?

施景中甚至經同事口中得知,有媽媽聲淚俱下得說,她自己是個孕婦,小孩子因為延誤就醫5分鐘,造成腦性麻痺,她不希望每次都是因為抗議活動,造成救護車無法進來,也希望台大醫院可以強硬一點,保障病友該有的權利。

施景中聽說這一波抗議要到週五,下次還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要來。古時良將用兵,不是都秋毫不犯嗎?這樣擾民,怎麼爭取一般民眾的支持?老天啊,希望您大發慈悲,為可憐的病人著想,明後天大降甘霖,讓病童們可以順利來就醫。

最後施景中感謝警察, 整場最辛苦的就是這些警察,謝謝他們作鎮在大廳,至少讓陳抗民眾不會輕易打擾他,讓他安心的等門診結束。

施景中說,有媽媽聲淚俱下向同事傾訴,因為反年改團體陳抗小孩延誤送醫,造成腦性麻痺。   圖:翻攝施景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