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臉書)今天宣布擴大申訴機制,讓用戶可以針對貼文審查的結果提出申訴;Facebook主管透露,負責審查檢舉的社群營運團隊目前約1萬5000人,預計今年底達到2萬人。

Facebook今天首次對外分享「社群守則」的內部準則,同時推出申訴機制,讓用戶從今天起可以針對因裸露或性行為、仇恨言論和暴力而被移除的內容提出申訴。

Facebook亞太區內容公共政策經理哈拉瑞(SimonHarari)今天表示,Facebook透過技術和社群檢舉的混合方法,找出違規內容,這些檢舉會交由社群營運團隊(Community Operations team)進行24小時全年無休的審查,團隊涵蓋40種語言人才,包括中文。

哈拉瑞指出,目前Facebook有7500位內容審查人員,較去年同期增加40%;負責審查檢舉的社群營運團隊整體約1萬5000人,且持續擴編,預計今年底將達到2萬人。

雖然哈拉瑞不願透露Facebook有多少人負責審查中文內容,但他強調,中文包含國語、廣東話等語言,團隊中有許多成員熟悉中文,持續審查相關內容,Facebook也運用各種技術來優化審查過程。

他進一步表示,Facebook努力擴大申訴機制,讓用戶可以提供更多資料,協助Facebook做出正確決定,未來用戶也能針對被檢舉或遺漏的內容提出申訴,預計今年底前推出。

一起接受中央社專訪的Facebook香港及台灣公共政策總監陳澍指出,今年5月Facebook將在德國、法國、英國、印度、新加坡和美國等地推出Facebook系列活動,與各地專家進行最直接的對話,台灣相關活動預計於6月或7月舉辦,將與台灣的公民團體、非政府組織座談,針對社群守則的調整進行溝通。

陳澍也提到,有些國家舉行選舉活動時,Facebook內部會成立跨部門小組,從內容政策、公共政策、選舉網路安全小組等部門調派人手,希望在選舉期間針對違反社群守則的檢舉內容,做出更快速的反應。

針對假新聞的處理方式,陳澍表示,Facebook與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一直保持良好溝通,從去年開始,Facebook也和台灣公民團體有很好的溝通,其中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最近獲得Facebook資助,將是台灣首家與Facebook合作進行新聞素養研究的公民團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