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25)日下午通過徵召提名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並通過徵召前新竹縣長鄭永金之子、民進黨客家部主任鄭朝方參選新竹縣長,花蓮縣議員劉曉玫參選花蓮縣長。另據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在會後轉述指出,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在會中報告,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5/2出爐,該會下週將召開會議,進行方案因應討論。

林琮盛轉述表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會中表示,蘇貞昌、鄭朝方和劉曉玫都在挑戰性非常高的選區參選,尤其是蘇貞昌願意承擔責任,大家很感謝;其他2位年輕同事願意承擔,也令人感動,今天通過提名後,大家要在這3個挑戰性很高的選區,盡力讓提名人順利當選。蔡英文說,從現在開始到投票日,全黨同志全力投入,團結一致,讓縣市長和議員都能打出最好的成績單,最後,再一次感謝3位同志為黨承擔。

至於外傳蘇貞昌將力邀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這兩天還將拜會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盼游擔任重要角色,據蘇系人士表示,待蘇游會之後,蘇貞昌的競選團隊就會正式成形,並對外公布。

最後,林琮盛表示,原廉政會主任委員張天欽因就任促轉會副主委請辭,廉政會經討論後,決定由邱駿彥擔任第七屆廉政會主任委員。邱主委為日本神戶大學法學博士,現任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曾擔任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法規委員、台灣勞動法學會理事長、工業總會雇主委員會委員、新北市勞動諮議委員會委員、新北市勞資爭議仲裁人、仲裁委員、主任仲裁委員、教育部建教合作審議委員、考試院國家考試典試委員等職務。

民進黨發言人林琮盛(圖)在會後轉述指出,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在會中報告,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5/2出爐,該會下週將召開會議,進行方案因應討論。   圖:謝莉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