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25)日進行軍人年改公聽會,民進黨召委王定宇在下午1點許宣佈散會,但國民黨立委們要求延長發言程序到下午5點半結束,隨後綠委們一一離場,留下藍委與數名八百壯士代表。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痛罵,「民進黨傲慢、無理!」也強調,沒有得到適當答覆,八百壯士抗爭不會休止。

軍人年改公聽會在經過一整個早上的發言後,民進黨立委、召委王定宇表示,明天排詢答而不排逐條,是因為還有討論與釐清空間,隨即宣佈散會。但國民黨立委們不滿,認為應該開放第二輪、第三輪發言,開會到下午5點半結束為止,於是上前理論。

在國民黨立委們吵鬧下,王定宇與其他綠委紛紛離場,八百壯士執行長羅睿達則痛罵,「這樣就能看出民進黨的傲慢、無理!」強調八百壯士抗爭不會休止,隨後氣憤離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將保溫瓶甩上主席台,表達不滿。

藍委們接著排排站在主席台上輪流發言,呂玉玲批評,國防部官員只將早就準備好的稿子照唸,唸完就結束了,無心回答八百壯士的疑慮,可預期民進黨在明天的詢答程序也會「過水」,要趕在5月7日逐條審查。

呂玉玲說,當初軍改與公教年改脫鉤,就是因為軍人職業特殊,希望以同理心討論年改,但民進黨粗暴結束公聽會,下週輪到她召開公聽會,一定會好好討論、凝聚共識。

八百壯士發言人游錦凡隨後表示,他們駐紮在立院外頭長達429天,卻被當空氣,自從行政院把版本公布,退將們每天研讀,希望能保障退伍軍人、現役軍人權益,但國防部官員今天的過場答覆「沒血沒淚」,還說55%加2%已經對現役軍人很有保障。游錦凡強調,未來一定會造成社會紛爭,「請大家多多包涵。」

編輯精選:

藍委批警力不符合比例原則 陳家欽鬆口:目前佈署1200多名警察

掮客!走狗!八百壯士代表年改公聽會上怒嗆退輔會

公聽會結束後,藍委們排排站在主席台上輪流發言,呂玉玲批評,國防部官員只將早就準備好的稿子照唸,唸完就結束了,無心回答八百壯士的疑慮,可預期民進黨在明天的詢答程序也會「過水」,要趕在5月7日逐條審查。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