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兩名員警執勤時遭撞死,遺體今天由台南市柳營祿園殯葬園區移靈到台南市立殯儀館,車隊繞行至兩人所屬的新市分隊,逾百名員警淚眼行禮相送。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員警郭振雄和葉家豪,23日清晨在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攔查違規大貨車,於路肩製單舉發時,遭行駛於外線車道的一輛大貨車撞擊,導致兩人及遭舉發違規的大貨車蕭姓駕駛當場死亡。

兩名員警的遺體上午移靈至台南殯儀館,國道警方出動巡邏車隨行,車隊由國道1號新營交流道南下,至永康交流道迴轉北上,繞行至兩人所屬的國道第四大隊新市分隊隊部。國道四大隊、五大隊、八大隊共出動150名員警、32部巡邏車列隊致意,在移靈車隊準備離開前,由指揮官下令後齊聲高喊「小郭、家豪,任務結束、一路好走」,所有在場人員情緒潰堤,一邊敬禮一邊流淚。當車隊遠離,指揮官下令禮畢時,每人才動手拭去臉上淚水。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大隊長蕭裕仁受訪時表示,郭振雄與葉家豪都是工作認真、表現很好的同仁,發生這樣的事讓大家感到很難過。今天送兩人最後一程,希望他們一路好走。副大隊長王怡仁受訪時情緒仍難平復,他說,希望下輩子能再當同事,兄弟永遠是兄弟,會永遠懷念他們。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兩名殉職員警25日移靈,車隊繞行至兩人所屬的新市分隊,逾百名員警淚眼送行,儀式結束後頻頻拭淚。   圖:中央社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四公路警察大隊兩名員警23日清晨執勤時遭撞死,遺體25日上午移靈至台南殯儀館,國道警方出動巡邏車隨行,車隊繞行至兩人所屬的新市分隊。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