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與現任市長柯文哲之間的關係到底如何?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24)日受訪時批「敢出賣台灣的人,只有柯文哲!」,質疑柯文哲對台灣價值的堅持性。對此,柯P今天在出席台北市公劃更新論壇後受訪回應,他知道辜的本意,強調自己一定會朝大好的方向發展,至於拼連任後會不會選總統,柯文哲說「應該不會」,強調先把今天該做的事情做好。 

對於辜寬敏的說法,柯文哲解釋「他的原意是說柯文哲這個人大好大壞」,因為他以前拜訪辜寬敏時,辜就曾這樣說過。至於「敢出賣台灣」為何意。柯P說他不清楚,也許是說他有能力吧!「很多人都這樣講,就是說這能量太大了」。而他也信心滿滿的強調「放心,我一定會往大好的方向發展」。 

民進黨內部對於是否派出自己人參選台北市長還是要禮讓柯文哲吵的沸沸揚揚,甚至還傳出2018台北市長民進黨禮讓柯文哲,2020年柯就不會出來選總統,禮讓蔡英文連任總統。到底是否真有此事,柯文哲以「天下本無事,沒事弄到有事」回應。 

媒體緊接著問,拼上市長連任後難道不會選總統?柯P說「應該是不會啊」,強調「先把今天該做的事情做好」。 

而被問到昨(24)晚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在政論節目中澄清表示「柯文哲何德何能可以收買民進黨選對會」的說法,柯文哲今天也說「對啊!是這樣沒有錯啊!我何德何能可以收買他」,強調自己跟黃承國認識四年了,兩人關係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