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除了沖繩縣麻疹疫情擴大外,名古屋今天公布市內新增兩名姊妹感染麻疹病例。這對姊妹曾就診的醫院,就是去過沖繩感染了麻疹的男生也就診的醫院。

愛知縣名古屋市今天表示,本月20日左右,住在名古屋市的一對中學生姊妹因出現發燒等症狀就醫,後來名古屋市衛生研究所展開詳細調查,昨天確認這對姊妹都感染了麻疹。

愛知縣內本月有一名曾前往沖繩旅遊的10幾歲男子,在名古屋市昭和區名古屋第二赤十字病院(紅十字醫院)被診斷出罹患麻疹。此外,這家醫院的30多歲女職員也被診斷是麻疹確診病例。

今天公布的這對姊妹與那名10多歲男子都曾於本月9日因別的原因,去同一家醫院就診。

名古屋市已與本月9日曾在名古屋第二赤十字病院就診的人取得聯絡,詢問是否有出現麻疹症狀。這對姊妹就讀的中學已發函給家長,希望學生每天早上量體溫,只要有發燒症狀就不要上學,並通知校方。

此外,名古屋市呼籲民眾,如果出現麻疹症狀,要去醫院就診時,因移動中可能使疫情擴散,千萬不要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最早掌握這一波麻疹疫情的是沖繩縣。沖繩縣區域保健課21日公布新增兩個確診病例,總計有67個病例,其中有27人罹患症狀較輕的「修飾麻疹」,因曾接種過疫苗等,有一定程度免疫力,對周遭的傳染力比較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