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前(22)日發起「柯黑大遊行」爆出走路工疑雲,媒體今(24)日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看法,他笑回「那你應該去問他,問我幹什麼?」還反問媒體,「你現在是要讓我講錯話嗎?」

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台北市議員童仲彥近日爆料,手中握有姚文智「柯黑大遊行」走路工證據,但姚文智不願出面多做說明,透過辦公室反擊「我就當走路踩到狗屎」,並將委託律師提告。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台北市稅捐處清查全市自用住宅去年712月用水,查獲多戶用水量0度,認定沒居住事實,進而對屋主徵收一倍房屋稅,但有民眾投訴是因在外縣市上班,返家次數不多,但仍屬於自住。

對此,柯文哲回應,這主要考量要不要降低單一且自住的稅,但空屋還是要處理,他認為單一且自助的稅應該可以再降低一點,可是也要衡量公平性。

柯文哲也說,這些都可以申訴,因為制度本來就不會100%完善,推行一個制度若有99%就已經很厲害,有一、兩個個案就拿出來討論。

至於姚文智辦的遊行充斥「走路工」疑雲,媒體也追問柯文哲看法,但他笑回「那你應該去問他,問我幹什麼?」還反問媒體,「你現在是要讓我講錯話嗎?」

編輯精選:

向綠營釋善意?柯文哲:我最近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童仲彥控有走路工證據 姚文智嗆告:當走路踩到狗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