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前(22)日赴木柵聖母宮回鑾餐會,碰巧當天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舉辦「柯黑大遊行」,不少綠營議員參加完遊行後趕赴餐會,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也陪柯逐桌敬酒。柯文哲今(24)日被問是否有向綠營表態想繼續合作之意,柯說,他一開始就講過了,就是「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你看我最近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你有沒有發現?」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市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週日參加餐會與黃承國同台,是否對綠營基層觀感不佳?柯文哲表示,這是人家媽祖廟遶境拜拜,他每年都有去,「總不能說我去了,大家一看到我就跑光,也不可能啊」,遶境拜拜吃飯很正常。

而現場還有很多綠營議員出席,都是先去參加完柯黑大遊行後趕去,但私底下有說不想和柯站在一起?柯文哲回應,「也不可能說我一坐下去,大家全部跳開,這不可能啊」,大家只能悶著頭把飯吃完。媒體追問現場氣氛是否尷尬?柯說,「不會啦、不會啦,還好」。

柯文哲當時也在現場獻唱「用心良苦」一曲,有媒體詢問這是否有特殊含義?柯聽聞後笑稱,他會唱的歌也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鄧麗君的歌,不唱鄧麗君就只有那幾條會而已。

至於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有出席餐會,媒體詢問兩人似乎看起來相談甚歡?柯文哲指出,也不是說相談甚歡,總要講幾句話,「以前……不是以前啦,現在也是好朋友,啊你吃飯,總不能兩個都蹦著臉,不可能的事情」。

對於有網友分析,議員出席地方活動很正常,可是連徐國勇都參加,黨中央可能是要對柯示好?柯則說,不是啦,徐國勇以前也曾是台北市議員,也有以前的樁腳在,不要把政治搞到好像殺父仇人一樣。

此外,有名嘴稱最大的柯粉其實是總統蔡英文,柯文哲回應,不要這樣講,「欸人家是總統好不好」。

而民進黨內有人認為,4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推出在野大聯盟禮讓柯文哲,柯今年應該要主動表態是否繼續與民進黨合作?柯則說朋友要多、敵人要少,「你看我最近都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你有沒有發現?」。

至於民進黨基層一直有呼籲高層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重申,賴要不要選北市,一年前還可以討論,現在都已經當行政院長了,要外界不要再鬧賴了。

編輯精選:

柯黑大遊行爆走路工疑雲 柯P笑回:問我幹什麼?

綠大老寧可投丁守中不投柯文哲!柯:哇!這邏輯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