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贏年底縣市長選舉,國民黨推動「反核食」、「反空污」公投,力拚年底綁大選,中選會日前要求先舉辦聽證會,才能進一步確定能否進行第二階段連署。提案領銜人、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24日)表示,對於中選會的要求,他感到憤怒與遺憾,呼籲中選會傾聽民意,展現超然獨立的態度。

郝龍斌說,中選會日前通過前奧運選手紀政所主張的「以台灣全名申請奧運參賽資格」公投,這絕對是違反國際政治現實,也是很不合理的事情。

至於反對日本核災食品公投,郝龍斌指出,「我們已累積12萬位公民連署」,中選會卻要求要進一步舉辦公聽會釐清,「這非常不合理」。

郝龍斌說,核災食品公投是民生議題,且符合全民需要,他也看到日本交流協會積極在立法院遊說,政府也傾向開放日本核災食品輸台,造成民眾對食安產生恐懼,令他們十分憂心。

郝龍斌呼籲,希望中選會放下政治眼鏡,服務人民而非服務政黨,尤其憲法賦予民眾參政權,甚至行使直接民權,這是超乎黨派、藍綠的議題,希望中選會能真正傾聽民眾聲音,讓公投順利成案,同時不要用程序杯葛或時間限制,讓民生議題胎死腹中。

反核食公投」主要是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泰鼎法律事務所合夥人葉慶元、泰鼎法律事務所律師林怡蒼為提案代理人,爭取黨內提名參選台北市士北區議員、國民黨立委楊鎮浯辦公室主任黃子哲、有意角逐台北市南港內湖區議員、郝龍斌辦公室主任游淑惠則共同協助提案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