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恐怖攻擊翻版?加拿大多倫多市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30分左右,發生1輛廂型車高速衝撞行人事件,車子以每小時60公里以上的速度橫衝直撞約1.6公里後才停止,至少造成9人死亡、16人受傷,傳出駕駛與警方拿槍對峙高喊「射我的頭」,目前駕駛已經落網,警方正在深入調查中。

目擊者向警方表示,23日下午1時30分左右,1輛白色廂型車以時速40英里(約63公里)的速度,在當地Yonge街與Finch大道交叉口衝撞行人,一路開了約1英里(1.6公里)的距離。《紐約時報》報導,根據民眾提供的影帶,可以看到1名頭髮略禿的中年男子站在已經撞壞的白色Ryder出租車旁邊,與警方對峙時,嫌犯還大喊「Shoot me in the head(射我的頭呀)」!

外電指出,至少有8輛救護車趕赴現場,傷患多數送往新寧醫院(Sunnybrook Health Sciences Centre),9死16傷的悲劇,已經成為加拿大近年來最慘重的傷亡事件。目前還不確定該起意外是恐怖攻擊事件或是單純的交通事故,多倫多警方正在深入調查中。多倫多市長托里(John Tory)郥呼籲民眾勿靠近事故現場,以利警方調查;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發表講話,表示正在密切觀察。

近來廂型車恐怖攻擊事件在歐美頻傳,包括西班牙的巴塞隆納以及美國紐約等主要城市,都發生類似事件,造成重大傷亡。去年6月英國倫敦橋發生深夜廂型車恐攻事件,當時造成6人死亡、30多人受傷。

小編推荐

環團控中油不法收購不當黨產 開發恐傷珍貴珊瑚

打卡新景點!夢幻藍花楹成紫色花海綿延嘉義

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廂型車衝撞行人,造成9死16傷,嫌犯(左)拿槍與警方對峙高喊「射我腦袋」。   圖:YouTube截圖

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廂型車高速衝撞行人事件傷慘重,警方正深入調查中。   圖:翻攝多倫多警局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