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俊安今(23)日發表「胖卡百里走透透」短片,向鄉親報告用宣傳車胖卡走訪大北門區一百個村里的觀察。他說,選擇在423「世界閱讀日」發表短片,是期許未來能扮演好的民意代表,一步一腳印閱讀鹽分地帶的故事、傾聽人民的聲音,持續以行動發掘地方的產業、文化和觀光潛力,並透過12年豐富的行政歷練和資源,爭取更多預算建設大北門區,減緩鄉村邊緣化的困境。

陳俊安表示,這部胖卡是他每天搭乘的宣傳車,因為造型可愛,行駛在路上相當吸睛,常吸引民眾合照。展開競選活動五個月以來,六區一百個村里已經走了好幾輪,民眾一看到胖卡就知道陳俊安來了。而在走訪過程裡,常常看到家鄉土地的多元美麗,清晨薄霧的174綠色隧道、曾文溪高灘上成捆的胡麻梗、繽紛多彩的學甲蜀葵花田、濱海的漁村地景和潟湖夕照、庄廟前的獅陣演練、傳唱二百年的牛犁歌陣、嘉南平原上的多樣物產等,深深覺得鹽分地帶的堅韌精神,就傳承在每一天的日常生活裡,每一天出門走訪都有新的發現。

陳俊安並指出,雖然二十年來已經走過西濱所有的大小聚落,此次仍然以歸零重新出發的心情,希望重新找出地方發展的新契機,因此一邊拜訪,也一邊紀錄所看到的點點滴滴。而「胖卡百里走透透」是從200多個場景中選出約42個場景,製作成一分多鐘的小短片,並以金曲歌王嚴詠能的「轉來Key」為輕快的背景音樂,希望帶大家飽覽鹽分地帶的美麗風光與人文地景,以謙卑的態度來疼惜土地。

他說,現在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穀雨」,為「萬物生,播種此時」的意思,意味著寒冷天氣的結束,也是適合穀物生長的好日子。今天也是423「世界閱讀日」,他認為除了書本上的知識,也可以透過雙腳來閱讀鹽分地帶豐富的歷史文化和物產,希望鄉親能夠「疼惜土地,牽成自己ㄟ子弟」。

「家鄉是我們最深的依戀,佳里、七股、西港、學甲、北門、將軍,鹽分地帶- 我們共同深愛,且安身立命的所在。六區一體,我們面臨著共同的挑戰,讓我們一步一腳印,探索地方發展新契機」。陳俊安在影片旁白中這樣說,並號召鄉親一起努力,選出好的民意代表,攜手打造幸福新城鄉。

台南市議員參選人陳俊安發表「胖卡百里走透透」短片,向鄉親報告用宣傳車胖卡走訪大北門區一百個村里的觀察。   圖 : 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