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公教警消退撫新制將於七月一日正式上路,退役軍公教警消團體今天(23日)走上街頭,發起「警察不服從」遊行陳抗,現場集結近三千多人到場抗議,行經監察院時,有成員無預警伸手把媒體拉走,試圖衝進監院,遭警方攔阻,三方扭打成一團,十分驚險。值得注意的是,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等幹部、市長參選人張顯耀與議員參選人均到場力挺,頗有另類造勢大會意味。今天下午這場活動2時上街頭,將持續到明天下午為止。

退役軍公教警消團體今天發起「警察不服從」遊行陳抗,過程中,抗議者試圖衝進監察院,要求監委出面,親自接受陳情,遭警方攔阻,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兩天一夜的抗議行動,陳抗民眾今晚將夜宿總統府與立法院外,希望政府能聽到警消的聲音。 陳抗民眾晚間將夜宿總統府與立法院外,舉辦「夜問」活動,欲透過兩天一夜的抗議行動,讓政府聽到警消不滿的聲音。

發起的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理事長耿繼文表示,政府長期忽略警察消防值勤業務危險與辛勞,今天上午看到兩名國道警察因公殉職,感到非常難過,另外,對於警察消防年金改革這部惡法,「我們不服從」。

警大前教授葉毓蘭受訪時表示,警察消防同仁的工作性質與一般公務員不同,長期處於高壓過勞、日夜顛倒的環境,蔡政府如今啟動軍人年改修法,就是視警察如敝屣,這個國家實在太對不起警察。

陳抗人員沿路高喊「蔡英文,下台」、「真砍殺,假改革」,行經監察院時,本來只是在監察院前吶喊訴求,未料,領導成員突然號召大家共同衝進監院,一開始對媒體開刀,把一位站在右側的東森攝影記者提了起來外後甩,陳抗人員與媒體遂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前者猛往後者身上圍毆,經警方介入協調後,才平息這場火爆打架。

隨後,領導成員又再次發號司令再衝監院,二度與警方扭打成一團,場面十分驚險。現場也有名陳抗成員突然出現在監察院二樓,讓台下成員紛紛狂按汽笛,強化士氣,十分鐘後,被警方強制請了下來,現場民眾歡欣鼓舞,把他抬起來歡呼。

根據中華民國退警總會統計,此次陳抗號召了各縣市退警協會、退消協會、兩警校各期校友、南臺灣正義聯盟、警眷親屬等團體到場參與。值得注意的是,多名國民黨立委,以及爭取黨內台北市長提名的前立委丁守中、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與北市議員鍾小平,還有市議員參選人也到場力挺。

編輯精選:

快訊》警消大遊行場面失控 包圍媒體還爬上監察院

良影一二》不滿年金改革 警消人員集結街頭陳抗

有名陳抗成員突然出現在監察院二樓。   圖:張良一/攝

十分鐘後,被警方強制請了下來。   圖:張良一/攝

陳抗成員紛紛狂按汽笛,強化士氣。   圖:張良一/攝

沿途退休警察高喊「蔡英文,下台」。   圖:張良一/攝

許多退休警消人員都站上街頭陳情抗議。   圖:張良一/攝

遊行抗議隊伍沿路呼喊訴求,沿路撒冥紙。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