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歡慶5月5日舞蹈節「2018屏東舞夏藝術節」將同時開幕!屏東縣政府江邀請在地優質舞蹈團隊帶來舞劇開幕,並以屏東在地故事自製及邀請舞蹈空間舞團帶來親子舞劇,後續從5月到8月都還有系列活動,還有跨域動畫講座、身心靈平衡肢體工作坊、全民學生亂舞PK賽等系列節目,等著喜愛藝術的朋友一起參與。

屏東文化處吳明榮處長表示,本次舞夏藝術節,用舞蹈結合戲劇、親子與科技,從在地的滯留島舞蹈劇場、蔡孟霙空間舞團、黑森林擊樂舞藝術、種子舞團等,到國內知名的「舞蹈空間」,8月4日雲門舞集更將於屏東田徑場登場演出。

活動第一天的「舞劇開幕SHOW」,融合「舞蹈」及「戲劇」元素,用身體說故事。本場演出由屏東優秀舞蹈團隊─滯留島舞蹈劇場、蔡孟霙空間舞團、黑森林擊樂舞藝術、種子舞團分別帶來4個舞劇作品,透過舞團的在地視野,與我們的生活環境對話及觀眾們共同對話。

5月12日則邀請親子舞蹈劇場「舞蹈空間」,蒞臨屏東藝術館演出「藍騎士和白武士」,作家小野原創故事,由鴻鴻編導、旅德編舞家賴翠霜創作,舞蹈空間再次打造罕見親子舞蹈劇場,鬥智、耍帥。而「鷲.回家」將於6月2日的藝術館演出,由編舞家張忠安率領滯留島舞蹈劇場演出,敘述菲律賓巴丹公主漂流至滿州,聽見每年10月灰面鷲盤旋叫聲,思念家鄉的傳奇故事。本次企圖營造闔家適宜的親子舞劇,配合知名燈光設計師蔡馨穎及動畫多媒體設計家徐志銘老師,舞者的肢體語言與跨科技媒介的舞臺劇場道具效果結合,帶給觀眾視覺及感官上全新的探索及體驗。

2018屏東舞夏藝術節從5月到8月都有一系列的活動,從5月5日開始的「舞劇開幕SHOW」邀請屏東優秀舞蹈團隊,帶來4個舞劇作品,緊接著5月12日邀請「舞蹈空間」打造親子舞蹈劇場;6月2日滯留島舞蹈劇場演出「鷲.回家」,描述思念家鄉的傳奇故事;8月4日則邀請到雲門舞集於屏東田徑場登場演出,各種藝文活動將緊鑼密鼓展開。

親子舞蹈劇場「舞蹈空間」,蒞臨屏東藝術館演出「藍騎士和白武士」。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黑森林擊樂舞藝術將在屏東舞夏藝術節登場。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滯留島舞蹈劇場演出「鷲.回家」。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蔡孟霙空間舞團也將受邀演出。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