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第四警察大隊新市分隊郭振雄、葉家豪今(23)天清晨5時許在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攔查取締違規大貨車,與大貨車蕭姓駕駛共3人在路肩時,遭另一輛大貨車追撞,3人當場死亡。對此,內政部葉俊榮在臉書表示,經警政署長陳國恩一大早告知,感到悲慟、哀傷,所有的言辭無法表達心中的痛!而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表示,院長賴清德已前往慰問家屬,並指示對兩名員警從優撫卹。

葉俊榮在臉書上表示,「今天清晨,又有我的警察弟兄在崗位上殉職,又是在國道上。」其中,50歲的郭振雄已在警界奉獻半輩子,而葉家豪37歲,育有2名稚子,才正在人生最輝煌、光采奪目的年紀,但生命卻像盛開的花朵瞬間消逝。「我的警察弟兄們,每日面對高度危險的執勤環境。」看著弟兄們堅毅、熱誠、為保護民眾安全勇敢無畏。「我定要為警察弟兄因執勤環境與權益提昇而努力,減輕弟兄們執行勤務時的後顧之憂,不管有多困難!在這條路上,我一定與我所有的警察弟兄們攜手同行!」

丁允恭表示,賴清德已前往台南探視慰問身亡的兩名員警家屬,並當場指示對兩名員警從優撫卹、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同時,賴揆也指示協助葉家豪的妻子與郭振雄之子尋找工作,以免因為兩人過世而造成家計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