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22)日舉辦「機蛋大遊行」,號召民眾上街反現任市長柯文哲,達上萬人參加遊行,並有許多黨內立委、北市議員一同站出來。有媒體今(23)日詢問柯文哲,現場反柯的氣勢蠻強的,是否感覺被威脅?柯文哲表示,其實離投票還有7個月,時間還久,還有很多東西都還可以透過努力去化解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營造本土語言友善學習環境計畫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有沒有關注姚文智昨舉辦的柯黑大遊行?柯P說,「我沒特別去看」。

有媒體問柯怎麼看這場遊行, 似乎已經把反柯的情緒帶到最高點?柯文哲表示,不會啦,可以提出各種政治主張,但他也直言「用反對某個人作為一種政治主張,滿奇怪的」。

而昨天現場包括原本被視為「友柯」的新系立委吳思瑤、近9成黨籍北市議員都站出來力挺,媒體問柯是否感覺被威脅?柯文哲則說,其實離投票還有7個月,時間還久,還有東西可以透過努力去化解的。至於被問到怎麼化解?柯P表示,方法是人想出來的啊,他每天都在奮鬥。

對於柯黑大遊行現場也被爆出疑似有走路工?柯文哲說「我是沒有什麼評論」。有民進黨內部認為,目前挺柯、反柯勢力不相上下,媒體問他怎麼評估?柯文哲則表示,有可能啊,因為從去年9月被打到現在,差不多吧。

媒體追問,是否認為民進黨操作讓基層更討厭你?柯文哲嘆了一口氣,說「我不曉得,這有空再來討論」。

而前總統陳水扁昨在最新一集「新勇哥物語」指出,若民進黨選對會禮讓柯,就會變成「選錯會」,是否在表達對柯的不滿?柯則說,不是啦,阿扁只是在提醒他們說,這個真的是個很困難的題目。

至於外傳有民進黨大老嗆聲,若民進黨選擇禮讓柯文哲,就要轉去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柯直言「這不是更奇怪嗎?我想不通這個邏輯」,寧可投丁守中 不投柯文哲,「哇這邏輯也很奇怪!」

對於丁守中嗆聲選第二名要永久退出政壇;姚文智則稱選第三名要永久退出政治,柯文哲都說「No comment(沒有評論)」。

編輯精選:

周煊惠觀點》柯黑大遊行驗收人氣?看姚文智的政治豪賭

「柯P現象」只限2014年 扁:綠贏北市的機會大於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