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反政府示威越演越烈,在70名反對派領袖被捕後,抗議活動持續近10天,數以萬計民眾周末聚集在首都葉里溫(Yerevan)共和國廣場,抗議前總統薩爾基相(Serzh Sargsyan)背諾出任總理,要他下台!

亞美尼亞反政府示威進入第10天,起因是薩爾基相在擔任總統期間,強行修憲,從總統制改成讓總理大權在握的議會制,原本表示無意擔任總理的薩爾基相在4月中卸任總統後,近日又獲得國會通過,在當了10年總統後,又得以擔任總理一職,變相繼續統治亞美尼亞,引爆民眾抗議,砲轟他戀棧權位。

薩爾基相21日與反對派人士對話,未料才進行3分鐘就拂袖而去,還指控反對派企圖勒索,有報導指出,與薩爾基相會面的反對派領袖帕西揚(Nikol Pashinyan)被捕,但消息未獲證實,而官方否認,但已引爆民眾另一波怒火。

數萬民眾22日走上街頭,要求釋放帕西揚,而且訴求部長、警察局長必須下台負責,目前抗議活動還在持續擴大中。

小編推荐

巴拉圭大選強人秘書之子占上風 打反貪牌小贏4%

又是高溫豔陽天!山區+中部以北留意午後陣雨

亞美尼亞總理薩爾基相在卸任總統後又獨掌大權,被指戀棧權位不放。   圖:翻攝亞美尼亞總統府官網

亞美尼亞數萬民眾在首都葉里溫廣場示威,抗議總理薩爾基相戀棧權位。   圖:翻攝joydeep ROY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