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黨內力量全力達成新北市勝選目標,府院黨全都動起來,對於外傳蘇貞昌將於25日與游錫堃會面,蘇貞昌今(22)日表示,這個有在連絡,而且本來是要吃飯,但是游錫堃很客氣,說現在他太忙了,先見個面。那要在哪裡、什麼時間見,都是陳明文在安排。

蘇貞昌下午出席新北市議員羅文崇舉辦活動,捲起衣袖用雙手做畫,包括臉頰、白襯衫與西裝褲都被顏料用髒,玩心大發,並接受採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因為他是我們省議會的後輩,那他說這一攤要由他來安排,「所以我都尊重他」,游錫堃也跟他很好,最主要的是,我們要約好時間大家見面,游錫堃是個大氣的人,他在第一時間就說,團結才能勝選,他很感謝游po在FB上面。所以他想先找個時間跟游請教,不只請教,以後還要他大力幫忙。

而26日將會面蔣根煌議長,被外界解讀為是在拔藍營的大樁腳,蘇貞昌說,沒有這回事,蔣議長有他自己的立場,他跟蔣根煌認識是從他當地方新莊的市民代表開始幾十年來,他現在是議會的議長,他因為要帶議會去拜訪民進黨團,一定要第一個拜訪議長,這是做起碼的禮貌,也是看看老朋友,謝謝。

至於陳菊傳出任蘇貞昌競選主委被找去立院問話一事,蘇貞昌提到,這個都是在作秀,因為國民黨自己講,馬英九做總統,他的秘書長叫做廖了以,也去幫當時胡志強選市長做總督導,所以也不必這樣扭曲。我們大家民主政治,好好的積極的正面君子之爭,不必用這種顛倒的話來講,也不必緊張立法院該怎麼辦,尊重立法委員的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