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不只可以喝咖啡,還擁有好山好水你沒發現嗎?位在台灣中部的雲林縣擁有美麗的山林景緻,包括石壁生態休憩區、草嶺地質體驗區以及樟湖都充滿芬多精,走入山林吸收來自大地之母的生命氣息,充飽電再回到城市迎接挑戰吧!如果還不知道該怎麼規劃行程,不妨跟著APP《TripleFeet》裡的各式足跡,為自己開啟放鬆心情的森林之旅。

雲林古坑咖啡極富盛名,但在古坑不只能喝咖啡,還可以感受大地的生命力!位在古坑的草嶺地區以「竹」、「石」聞名,常可見社區居民精心製作的竹編石雕手工藝,地區農產最多的是筍干,除此之外還有咖啡、苦茶樹、茶、愛玉、等。而草嶺地質體驗區可是拍照的好地方!草嶺地質體驗區由於地質的影響,小溪谷都為巨大的岩盤,在幽情谷步道更能體會到這種景象,沿著谷地前進,彷彿走入熱帶雨林,若是體力還夠,不妨多走到青蛙石、水濂洞,感受草嶺的鬼斧神工。

而距離草嶺形象商圈約20分鐘車程的石壁(石壁生態休憩區),是近年來登山健行的熱門路線,為溪頭草嶺縱走的中繼站,登上最高的石壁山,可欣賞到遠山縹緲的山嵐,運氣好點還能碰上如夢境般的雲海景觀。石壁社區特產為竹筍,竹筒飯與竹筍風味餐是石壁地方的一大特色,吸引不少饕客前往,而苦茶油、烏龍茶、高山茶的自產自製自銷,是遊客不可錯過當地產物,另外古坑出名之台灣咖啡也屬石壁產業之一。

當然,說到美景就不能錯過樟湖。樟湖連接了華山咖啡園區最末端的桂林村,這裡可不是因為真的有湖才叫樟湖,而是受地形影響才有了此名。由於這一帶為中海拔山區,雲霧繚繞,坡度適合,成為古坑重要的產茶區。 另外,位在樟湖吊橋下的河床,發現有貝殼化石,經過鑑定這裡有海扇貝、黃玉螺、錐螺等海扇貝類,對應地質年代為上新紀早期,河床上滿是披露的化石,成了一個最佳的天然地質學教室。若是想深入了解地質化石變化的知識,可前往樟湖國小內化石館參觀,為這場旅程增加收穫。

當然,說到美景就不能錯過樟湖。樟湖連接了華山咖啡園區最末端的桂林村,是古坑重要的產茶區。   圖:翻攝自APP《TripleFeet》/雲林縣政府提供

位在古坑的草嶺地區以「竹」、「石」聞名可是拍照的好地方!圖為草嶺潭。   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如果還不知道該怎麼規劃行程,不妨跟著APP《TripleFeet》裡的各式足跡,為自己開啟放鬆心情的森林之旅。   圖:翻攝自APP《TripleFe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