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食品法研討會今(21)日在中興大學舉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他常開玩笑,行政院最難溝通的就是食藥署,但站在食藥署角度,食品安全把關上絕無妥協空間。

這場研討會由中興大學法律系、台灣食品技師協會主辦,中興大學法律系校友會承辦,並由立法院副院長辦公室、中興大學校友總會協辦。

蔡其昌指出,食安議題已是台灣的顯學,是全民重視的問題,各方對食安的要求愈來愈高,而我們對食品安全的要求、管理、加強等,雖然歷經挑戰,使得食安議題正朝著進步的方向邁進。

蔡其昌說,他常與同仁開玩笑說,行政院最難溝通的就是食藥署,站在民代的立場,常會有有消費者會來陳情,雖然食藥署不易溝通,但若能站在食藥署的角度想,食品安全把關上絕無妥協空間。

蔡其昌表示,食藥署是一個執法的單位,食安若在法律規範上不完備,執法就很難進行,所有法律規範的環境,跟整體政策的規範是食藥署在執法上相當重要的基礎;站在立法院保障人民權益的角度,他認為食品安全必須建立在食品法規上,藉由今天中興大學這個平台,相信能夠產出讓台灣食品安全更好的規範,為台灣食品安全盡一份心力。

蔡其昌出席食品法研討會。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