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國家傳統歌劇院「草原與海洋的音樂饗宴」巡演,將於5月上旬,在臺北、臺中及花蓮地區演出。文化部表示,巡演內容充分展現蒙古音樂美學,將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呼麥」喉音演唱,同時有著草原音樂活化石之稱的「長調」民歌以及蒙古最具代表性的樂器「馬頭琴」樂音也都是此次巡演的主軸。表演樂曲講述蒙古民族的日常生活和習俗,傳達蒙古民族的心靈和思想,帶領臺下觀眾感受草原心靈的亙古節奏。

文化部說,蒙古國家傳統歌劇院自成立以來,培育了許多著名的演員和戲劇專業人士,其中不乏多次獲得國際知名民俗藝術節大獎等殊榮的音樂家、藝術家,展演足跡遍及歐亞大陸、美洲及非洲。台灣場的詳細時間分別於5月1日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堂、5月3日臺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及5月4日臺中市中山堂晚間七點半登場。

文化部也提及,部會多年來持續不斷舉辦藝術饗宴,更致力於推廣多元文化與表演藝術的交流。臺北場邀請到國內首創結合國樂與蒙古樂的「海馬樂團」,而臺中及花蓮場次分別邀請泰雅原舞工坊及原鄉舞蹈團同臺演出,在民眾瞭解蒙古傳統文化特有之藝術風采時,也不忘展現雙方民族的文化歌舞與特色,實屬一場多元民族的藝文盛會。

文化部表示,這次的蒙古國家傳統歌劇院巡迴演出,每位民眾可免費索取4張票劵,且活動開放網路及親領索票兩種管道,4月24日上午11點開放民眾至文化部官網索票;親領索票資訊請連繫承辦單位萬世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