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天(20日)處理軍人年改草案付委,朝野立委爆發激烈肢體衝突,由於藍委楊鎮浯試圖爬上主席台,過程中被立法院長蘇嘉全即時擋下。國民黨團會後強力譴責蘇嘉全違反國會中立,也將送立法院紀錄委員會處理。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蘇嘉全之所以這麼做是基於本能反應防衛,不過若楊鎮浯認為他攀爬主席台並意圖攻擊的行為是對的,蘇嘉全願意向他道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身為國會議長的蘇嘉全,竟動手推擠楊鎮浯,讓楊鎮浯恐摔落到桌面,未來誰還相信議事中立,嚴厲譴責蘇嘉全要鄭重向國民黨團、國人道歉。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書記長曾銘宗說,去年審查前瞻基礎建設條例時,蘇嘉全就發明一事不二議,目前國民黨團也向司法院要求大法官解釋,近期民進黨也強硬用包裹表決報告事項,此舉嚴重違反議事規則,今天蘇嘉全再次違反議事中立,動手推楊鎮浯,蘇嘉全可說創了金氏世界紀錄。

對此,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面對楊鎮浯忽然攀爬上主席台,並撲向蘇嘉全意圖攻擊,於是蘇嘉全基於本能防衛。至於國民黨團擬把蘇嘉全送交紀律委員會,林志嘉轉述蘇嘉全的談話,指出若楊鎮浯認為他攀爬主席台並意圖攻擊的行為是對的,蘇嘉全願意向他道歉。林志嘉也呼籲朝野政黨理性溝通,切莫不時以暴力杯葛議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