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財務省接連出包,立憲民主黨等在野6黨要求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下台,今天退出國會審議;執政黨採取就算在野黨不出席也要進行審議態度,朝野對決態勢升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財務省日前被發現竄改文件,接著又發生事務次官福田淳一疑涉言語性騷女記者等,在野6黨要求麻生太郎下台未獲回應,今天退出國會相關議案審議。

因此,眾議院內閣委員會與厚生勞動委員會,上午都只有自民黨、公明黨及日本維新會出席議案審議。

在野6黨上午集會,要求麻生太郎下台,及為查明加計學園爭議真相,應傳前首相秘書官柳瀨唯夫以證人身分出席國會應詢,讓國會恢復正常。

出席集會的在野黨女性議員,大多穿上黑色服裝,表達對福田淳一涉言語性騷的抗議。

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國會運作由國會決定,但為讓國會正常化持續努力,政府會誠摯回應國會要求,並盡力詳加說明。

至於在野黨要求麻生太郎下台,菅義偉說,麻生太郎深刻理解民眾對財務省抱以嚴重關切,希望麻生太郎站在第一線努力挽回民眾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