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今(20)日下午再度推出地方公職選舉擬參選人名單,搶攻苗栗、嘉義、屏東縣市議員席次。時力秘書長陳惠敏表示,在年底地方公職人員選戰中,已經完成38位提名,提名預計會在4月底、5月初底定。

時力中央黨部今日公布地方公職提名人選,律師邱顯智、導演柯一正也到場支持並擔任推薦人。本次提名名單包含:苗栗縣第五選區(頭份市、三灣鄉、南莊鄉)市議員擬參選人:時力苗栗辦公室頭份區主任曾玟學、嘉義市第一選區(東區)市議員擬參選人:張志翔、屏東縣第一選區(屏東市)市議員:Foodbank創辦人蕭禾秦、屏東縣枋寮鄉鄉長擬參選人:台北市議員辦公室主任陳亞麟。

陳惠敏表示,在縣市議員提名中,已完成38位提名,提名預計會在4月底、5月初底定。陳惠敏說,對時代力量來說,這場地方公職選舉有重大意義,台灣政治改變要從地方開始發生,政治扭轉的可能性就會發生,從立法院我們有五位立委,他們的表現就是一個改變的開始。

參選苗栗頭份市議員的曾玟學說,苗栗市很艱困選區,老齡化少子化,但近年外移到苗栗的人口變多,雖然地方開始轉變,但舊政治的痕跡仍在,他想要延續新政治。

參選嘉義市東區市議員的張志翔說,嘉義在地青年都因現實因素離鄉背井,先前他號召40多位年輕人參與去年1223勞工大遊行,讓嘉義青年關注勞動議題,但政府作出的回應令人失望,他希望用改變回應新世代的期許。

參選屏東縣枋寮鄉長的陳亞麟表示,為了翻轉家鄉,他毅然決然在枋寮參選行政首長,希望未來可以擘畫地方,打造山海觀光線,並將西部幹線的最後一站枋寮車站電氣化。

編輯精選:

蔡坤龍觀點》黃寶慧若參選嘉義市立委 將撼動地方選情

藍確定屏東縣長人選 擬徵召前不分區立委蘇清泉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