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將舉辦「422柯黑大遊行」,還號召黨內市議員一起站出來。不過,擁有民進黨籍的台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州昨(19)日力挺現任市長柯文哲,還嗆聲綠議員若反柯,就是「嫌票太多」,將號召旗下所有家長會長用選票抵制。柯文哲今(20)日說,有時候抹黑、抹紅到太過頭,還是會引起反彈。

謝俊州19日在臉書發文挺柯,指出「我是民進黨員!我支持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他認為柯P為了教育,「沒讓我們失望過」,還痛批「有些獨派激進分子,卻硬要把市長選舉搞成統獨議題,這才是背離民意!」並嗆聲「哪個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嫌自己的票太多」、「我會號召我旗下的所有家長會長,用選票抵制你。」

柯文哲上午出席「行動社子島」行動學習發表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家長會長力挺他,他直言,「有時候抹黑抹紅到一個太過頭,還是會引起反彈」。

媒體詢問他,這是否為家長對綠營議員的反撲?柯文哲緩頰稱,「不是啦、不是對議員」,「算了、算了,有沒有其他議題可以問?很正面的態度、政策,問一些正面的東西?」

由於柯文哲今出席的也是教育相關議題,他認為,這就是就該做的做,像是整個學校的網路人權,因為透過學校的智慧化,是實施網路人權很重要的工作,他也把這列為重大工作,一直積極推動。至於有無信心獲得家長支持?柯P則說,每天做該做的事,其實不管教育、每一方面聽大家意見,也有北市府自己的價值理念,該做的就會一直推行。

對於綠營議員的反彈跟家長支持,哪個比較重要,柯文哲笑稱,「哎唷,這個解決市民生活所需,這是第一要務嘛」。

不過,眼看422柯黑大遊行即將登場,傳出有一些綠營議員其實私底下說不想去,媒體詢問他看法。柯文哲僅說,「還是一樣啦,你們每天問我不一樣的題目,我的答案都還是一樣,就是每天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好了」,他也認為,台灣政治不應當只有選舉啦,真糟糕。

而推行雙北公共運輸月票1280上路後,多久可以看到成效?柯文哲表示,他覺得不會馬上出來,必須要一段時間衡量,至少3個月吧,他也直言「其實我覺得1280對新北市比較有利,對台北市民反而影響不大」。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愛將似乎又再走一人?北市秘書處秘書、有「拉拉弟」稱號的鄒建威,確定於北市府任職到本月底,之後將轉任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志豪幕僚。對此,柯P也證實此事,他說鄒要去好朋友那邊幫忙打選戰。

媒體追問他,是否柯市府借將打選戰、向英系靠攏?柯文哲則說,「啊這要怎麼回答?人家只是去替好朋友幫忙」。

編輯精選:

藍綠政府高官入駐競選總部一覽表

 

週末年改大遊行 侯友宜:已有規劃無法過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