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新式身分證能擁有多元創新的設計思考,內政部舉辦「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將於明(21)日起開放網路票選,活動至5月11日截止,歡迎大家踴躍上網投票,選出一張能漂亮代表自己的身份證

內政部表示,從今年2月26日開放民眾投稿起,到投稿截止日,共收到1千多件的民眾投稿,將分為初審及決審2階段,初審階段將透過明日開始的網路票選,由國人票選出最高票1件,以及由評審團評審出7件,共8件作品,每件作品發給獎金新台幣1萬元。

同時,這8件進入決審的作品,將由評審團及內政部、文化部與中央印製廠各推派1位代表,共同評審出人氣獎及創意獎各1位,獎金均為5萬元。並評審出設計獎1位,獎金12萬元,獲設計獎的作品將作為未來新式身分證設計參考的依據,透過公民參與,讓身分證的美學設計更符合大眾所需。

內政部強調,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線上票選活動只有21天,活動從明日起至5月11日23時59分止,這次投票必須登入臉書帳號,每個帳號每日可投3票,活動相關資訊也可以上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瀏覽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