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院會今天(20日)將處理軍人年改付委,國民黨團動員黨籍立委到場抗議,上午在院會召開前,緊急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近日秘書處禁止發放單日媒體證,嚴重違背新聞自由,痛批民進黨大開民主倒車,至今尚未與退役將領溝通,要求至少召開4場以上公聽會、民進黨提出精算報告,甚至要求批評退役將領貪得無厭的綠委段宜康,應吞下曲棍球並向軍人道歉。

行政院上週四通過軍人年改草案就送到立法院審議,今天院會將進行付委闖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上午七點半甲級動員備戰,動員全黨立委到場抗議,也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訴求。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表示,這段期間,立法院函文給指出未來不會發單日媒體採訪證,這和過去強調開放政府的民進黨大相逕庭;行政院上週把軍改草案送到立法院,「溝通才正式開始,前面叫做政令宣導,因為版本未確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書記長曾銘宗說,上午七點初,他要進入立法院時,看到一名吳姓民眾,在青島東路側門拍院內的照片,卻遭到八名警力強制帶走,在他介入協調後才平息此事,昨天民進黨立委甚至要求加派兩到三位警力保護他們,試問「若有足夠的溝通,為何要做這些事情」。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從違反新聞自由、立法院外層層拒馬等作為凸顯出民進黨心虛、理虧,提醒國民黨當家不鬧事,勿大開民主倒車,呼籲民進黨至少召開4場以上公聽會,理清軍改等後續影響,以及要求國防部或行政院要盡速提出精算報告,勿在玩兩面手法。

至於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前天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退輔會主委邱國政時,怒罵退役將領貪婪、貪得無厭的言論,國民黨團今天也要求段宜康對軍人道歉,並收回那句話,更秀出段宜康嘴巴被挖空的人形立牌,暗諷段要吞曲棍球以示負責。

國民黨團今天甲級動員,抗議軍人年改即將付委。   圖:趙婉淳/攝

國民黨團今天甲級動員,抗議軍人年改即將付委。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