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暫時打消解僱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念頭!因為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 向川普表示,他並不是穆勒的調查目標,讓川普龍心大悅,暫時放過穆勒與羅森斯坦。

彭博引述2名消息人士說法報導,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上週四(12日)赴白宮,向總統川普保證他目前不是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任何調查的目標;之後川普向幕僚表示,現在他不必去解僱任何人,顯示川普改變心意,暫時不對穆勒與羅森斯坦開鍘。

川普的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辦公室上週遭到突擊調查,穆勒被指為幕後黑手,當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川普正在考慮炒掉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因為川普無法直接辭退穆勒,只有監管通俄案調查的副司法部長才有權力解除穆勒職務,而川普有權要求副司法部長下令終止調查,要是羅森斯坦拒絕,川普有權開除羅森斯坦,等於間接解僱穆勒。白宮發言人那時也回應表示,川普有權開除穆勒。

不過事件出現轉折,彭博報導指出,川普態度已經改變,讓穆勒與羅森斯坦稍微喘了口氣,2人因為提供機密文件動作太慢,正被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叮得滿頭包。報導提到,雖然川普雖還沒有被正式列為調查目標,但了解內情的官員透露,穆勒並未排除在未來將川普列為目標。

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19日宣布加入川普的個人法律團隊,這位美國聯邦檢察官的任務是協助通俄案的調查能儘早結案,朱利安尼表示,他希望可以為了國家的利益進行談判,結束這件事(指通俄案調查),他正努力讓穆勒得到他需要的東西,甚至在研擬是否讓川普與穆勒合作,接受調查小組約談。

私人律師辦公室遭FBI突擊 川普痛罵:不光彩

通俄案掃到私人律師 白宮:川普有權開除穆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