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桐花陸續綻放,「2018桃園客家桐花祭」也正式開跑!這次以桐(童)話為主題,自4月19日至5月27日間辦理3場亮點活動、60場系列活動,推出5條賞桐步道,同時設置5座裝置藝術,呈現客家文化及元素,邀請愛賞花的遊客,在貼近大自然的桐花季節,享受美好!

5條賞桐步道分別為:三坑鐵馬道、小粗坑古道、十一指古道、齋明寺古道及東森山林桐花步道;同時,也會在桐花步道規劃不插電展演活動、小農市集、客庄微旅行等,遊客在賞桐時,也能購買文創商品及特色農品,讓你滿載而歸!

除了賞桐花外,也結合桃園客家文化,舉行各系列藝文活動,包括4月22日舉辦客家歌謠創作及舞蹈表演的「桐花唸謠大賽」,還有5月6日「桐花野餐派對」,有音樂、野餐、美食饗宴及親子活動,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一邊聽音樂、野餐,作伙賞桐!

本次活動設置5座裝置藝術,在客文館後方公園設置「桐花美好列車」,該列車象徵客家文化振興,有「耕耘美好、等待美好、迎接美好」的意義,在車站內也放置全台第一座3D列印製作的鍾肇政老師人形公仔。市府邀請到竹草編藝術家王昱翔老師,結合草編工藝,在客文館前廣場打造大樹外觀的「桐話樂園」;也在三坑鐵馬道入口處設置涼亭「漫慢」,桐花仙子坐在涼亭上方,營造出夢幻浪漫氛圍;十一指古道則設置「桐心盪漾」,將鞦韆加入藍染及桐花意象;楊梅火車站的「桐花彩繪公車」,更是邀請插畫家設計,讓孩子填上色彩,讓各方參與融入桐花地景藝術創作。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下午前往客家文化館,出席「2018桃園客家桐花祭」開幕式,鄭市長表示,「2018桃園客家桐花祭」特別與31個客家社團合作,辦理60場系列活動,讓大家在每一個地方都能找到客家元素,也能提供客家文創團體有更多的表演機會。

推出5條賞桐步道,同時設置5座裝置藝術,呈現客家文化及元素。   圖:「2018桃園客家桐花祭」臉書/提供

除了賞桐花外,也結合桃園客家文化,舉行各系列藝文活動。   圖:「2018桃園客家桐花祭」臉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