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林右昌八代市中村博生今 (19) 日簽署議定書,兩市繼締結姊妹港後,「親上加親」正式成為友好城市,期許未來能夠促進兩市更進一步的合作,維繫更緊密的交流。

林又昌說,基隆市與八代市有深厚情誼,包括扶輪社等民間社團間的往來也都非常久遠,這次透過八代市與基隆市兩市的締盟,相信不管是經濟、文化、教育跟觀光等方面,都會有更進一步的進展。

林又昌舉例說,像基隆「中元祭」與八代知名的「妙見祭」等,未來就可以有更多的互動,尤其八代市也正在積極推動郵輪產業,新的郵輪碼頭將在2020年建置完成,未來兩市在郵輪航線方面會有更多的互惠措施以及規劃。

今年已兩度來訪的中村市長則表示,八代市自105年起已連續三年到基隆市舉辦物產展,獲得基隆市民的熱烈歡迎,近年來在熊本大地震及花蓮地震,兩方人民也都互相扶持,未來一定會致力提升教育、文化與觀光等各方面交流。

林佳龍表示,基隆為北臺灣重要之天然良港,長期扮演對外聯繫的重要門戶,市區不僅擁有完善的基礎設施,近年來搭乘遊輪蒞基參訪的遊客,更居於全臺首位。因港灣優勢而發展的文化背景,與八代市在九州海、陸運交通的重要地位,有著同工異曲之處。基於共同的發展軌跡,基隆港與八代港已於104年8月締結為姊妹港。

在今日傍晚的締結儀式前,八代市中村市長一行人在市府安排之下,先後前往基隆港務分公司西岸貨櫃碼頭、大武崙工業區以及中正國中等地參訪,受到各界熱烈歡迎,中正國中也特別由民俗體育班學生以精彩表演,歡迎遠道而來的貴賓們。

八代市中村博生今 (19) 日簽署議定。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八代市中村博生今 (19) 日簽署議定書,兩市繼締結姊妹港後,「親上加親」正式成為友好城市。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 (右五) 與八代市中村博生 (左四) 與參與締約人員合影。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