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巿長參選人高思博今(19)日前往水仙宮巿場拜票,民眾反映熱烈,有民眾豎起大拇指誇讚高思博「叫小賀」(台語有膽識),因為他敢挑戰黃偉哲,也相信他一定會當選。

水仙宮巿場在日據時期由日本人在水仙宮廟埕興建,裡面有很多知名老店,積極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的高思博特別選擇到此和基層民眾「搏感情」,一早趕到巿場,便有民眾認出高思博,還替他打抱不平,表示「高思博當年明明就是優良立委,卻被黃偉哲誣蔑是後段班。」

高思博指出,當年高思博、賴清德、黃偉哲都是立法院第六屆委員,也都是公督盟評鑑的優良立委。遺憾的是,有人長期擔任民意代表,久了就怠惰,整天在台北上電視,問政成績變差了。連自己初選花多少錢?有沒有向企業募款?或接受捐款?都不敢講清楚,還想編理由來扭曲事實、欺騙選民。這樣人適合當市長嗎?

高思博拜訪傳統市場,聆聽基層巿民心聲之外,也關心店家生意狀況。不過,週四的生意並不算太好。攤商反映受到景氣波動的影響,另一方面民眾工作形態也在轉變,現在變成只有假日的生意才會比較好。

高思博本身就愛吃,水仙宮市場有什麼美食?他說,麵條王海產麵是在地人愛吃的隱藏版美食,便宜、大碗又好吃,想吃還要拿號碼牌排隊。隔壁老餅鋪「寶來香 」也不能忘了逛,最特別的是「柴梳餅」,它的形狀像古代女性梳頭髪用的半圓梳,原味是包蒜蓉,鹹香、鹹香,而餅上有蓋章的是咖哩口味。據說台南人會吃咖哩是受日本人影響,明治維新時日本人開始洋化,從歐洲帶進咖哩又傳到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