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在台中市北屯區推出的市議員參選人許皓甯今(19)日表示,他在北屯區開設的中醫診所已一口氣簽下20年租約,宣示深耕當地的決心。

許皓甯說:「診所最重要的是獲得病患的信任,我希望在這裡陪伴居民成長,長期照顧當地人的健康。」他也宣示:「從30歲到50歲的黃金歲月,我會把自己貢獻給北屯,親手把這裡打造成一個宜居環境。」

許皓甯是彰化縣鹿港人,高中畢業後到台中求學,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除了短暫時間到北部執業外,從出生到求學幾乎都在中部成長。許皓甯表示,希望能打造出北屯區青年生活圈,引導出北屯區原有的年輕活力。

他說,根據內政部統計,2017年台中市淨移入人數達1萬多人,移入人數最多的就是北屯區,但他卻發現,身邊有很多北屯區的年輕朋友,雖然家人已在北屯區置產,卻因當地生活機能仍不足,遲遲不願搬回北屯居住。

「北屯區不應該只是像個大宿舍,下班後只能回家睡覺,卻沒有能跟朋友相聚的地方。」許皓甯說:「北屯區因房價優勢有大量年輕人遷入,很適合發展成充滿活力的社區或商圈,不要讓年輕人需要娛樂休閒的時候,只能往台中市區跑。」

許皓甯希望透過健全北屯區的公共交通運輸,並扶植年輕人共同在當地創業,創造出一個可吸引外來遊客,又能豐富北屯當地年輕人的生活圈。開設診所對他來說就是「自己種一欉,卡贏等別人!(台語)」,盼能產生磁吸效應,留下更多年輕人進入當地實現理想與夢想,一起灌溉出一片森林。

 

許皓甯的職業是中醫師。   圖: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

許皓甯執業的「龍中醫診所」已簽下20租約。   圖: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