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今(19)日再公布西屯及太平兩區,除了現任尋求連任者都過關外,市長林佳龍新潮流力推的人選全部上壘,可謂皆大歡喜。

這次黨內初選登記時,林佳龍只陪三人辦理登記,豐原后里區的劉厚承已經過關,今天再有西屯區黃淑芬、太平區蔡耀頡通過,其中蔡耀頡同時有黨部主委何明杰的力挺,拿到太平區第一名,是到目前為止唯一拿下第一名的新人。

新潮流系推出五名新人,今天公布的西屯區林祈烽得到第二名,確定過關,昨天過關的有中西區黃守達、大里霧峰區林德宇,連同不用初選可直接獲得提名的林義偉(潭雅神區)、施志昌(甲安埔區),「新五力」全部進入大選。  

截至今天為止,民進黨尋求連任的市議員初選全數過關,今天晚上要進行的東南區也有三位現任者,但面對新人翁俊楠有林佳龍力挺來勢洶洶,會不會有現任者落馬?明天中午前即可揭曉。

台中市新潮流的「新五力」都將獲得提名。   圖 : 唐復年/攝

台中市西屯區初選結果。   圖 :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台中市太平區初選結果。   圖 :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