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軍人年金改革草案順利在明天(19日)立法院院會付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晚間10點就到立法院議場排隊送案,早上再由綠委們接手。此外,中選會日前通過3個反同婚公投案,引發外界議論,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黃國昌今晨也前來排案,希望讓婚姻平權法案順利在明日院會二、三讀。

中選會日前補正通過下一代幸福盟、安定力量聯盟提出的3項公投案,分別為「婚姻定義公投」、「適齡性平教育公投」、「婚姻以外形式保障同婚二人權益公投」,引發同婚團體抗議,時代力量黨團也要求中選會在今日內政委員會上公布會議記錄以及表決結果。

黃國昌在臉書上表示,清晨3時30分到議場前,柯建銘已在,目的都是為了星期五的議程,民進黨希望星期五在報告事項中,順利將「軍人年改方案」、「檢察總長人事同意權」與「促轉委員人事同意權」等案交付委員會審查,時代力量一定支持。

不過,黃國昌表示,時力黨團希望在週五的討論事項中,讓民法修正案排入院會審查,完成三讀,早日還給同志朋友們被違憲剝奪許久的結婚權利,「請求所有黨派的委員一起支持,為實現婚姻平權努力。」

徐永明上午受訪表示,為了排審同婚,他和黃國昌清晨到議場,之後黨團立委會輪7班守候,雖然民進黨已經搶到排案權,「但希望感動柯總召,讓我們在院會排審同婚。」

對此,柯建銘回應,民進黨有自己議事處理的步調。

編輯精選:

反同婚公投案通過惹議 陳英鈐澄清:是落實同婚權利的公投

徐國勇:吳茂昆是科學家 現在起每個問題都會說明

為了讓軍人年金改革草案順利在明天(19日)立法院院會付委,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晚間10點就到立法院議場排隊送案,早上再由綠委們接手。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到場排案。   圖:黃韋銓/攝

民進黨立院黨團為了在週五院會能讓轉型正義案和軍人年改案順利付委,動員黨籍立委在議場外排隊等候週五院會開議,讓這兩案順利付委。而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徐永明也在議場外排隊,他們希望可以將婚姻平權案列為第一案。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