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台灣女遊客指控在曼谷遭男按摩師性侵,全案今天開偵查庭,檢察官訊問兩造後指出,最快在48天內會決定是否起訴,泰籍嫌疑人在庭訊結束後未被羈押。

台灣女遊客12日在曼谷市一處按摩店疑遭男按摩師性侵案,經警方蒐證調查後,今天在曼谷市南區法院由檢察官召開偵查庭,庭訊自上午10時開始到下午6時半結束,中午休庭一個小時。

由於台女將離泰返台,檢察官於上午聽取女方證詞,下午偵訊被告並聽取證詞。

被告的律師接受記者訪問表示,由於原告要返回台灣,相關證詞已陳述完畢,剩下被告的部分,將隨時接受檢察官傳喚。他要求被告再補充些證據,證明沒有說謊。被告在偵查庭結束後未被羈押,由律師陪同離開法院大樓。

檢察官在庭訊結束後表示,最快在48天內會決定是否起訴被告,原告若有新證據也可以電子郵件陳述。駐泰國辦事處在庭訊召開期間,指派專員協助原告,並由精通中泰文的雇員擔任翻譯。

駐泰處發布新聞稿指出,案發後接獲訊息,由負責急難救助的同仁陪同前往驗傷、報案及指證嫌犯,期間雖適逢泰國宋干節連續假期,但本於同理心及旅外救助服務原則,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

台灣女遊客12日在曼谷市一處按摩店疑遭男按摩師性侵案,18日在曼谷市南區法院召開偵查庭。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