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候選人會不會提名自己人,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今(19)日接受周玉蔻訪問時透露「我們也審慎評估中,到底在提誰,我們坦白講都有在討論。」。

對於台北市長提名是否要透過民進黨市議員假投票方式決定,陳明文說,目前還沒有規劃。至於是否與柯文哲談好要禮讓,陳則語帶玄機說,「沒有,最近沒有」。

主持人問,陳菊對柯文哲有意見,陳明文說,「不只是陳菊對柯文哲有意見,很多人對他都有意見」,但「我基本上對柯文哲沒有什麼意見的問題,我離他很遠,我跟他不熟」。

陳明文說,「至於2020年總統選舉,是總統的局,坦白講,我們不擔心柯文哲的問題」。柯也說他會扮演好市長角色。這個就不需要把20182020混為一談。

陳明文說,民進黨的支持者非常期待民進黨能提名台北市長人選,「我們也審慎評估中,到底在提誰,我們坦白講都有在討論。」目前台北市長佈局,大概定調在五月份國民黨市長人選產生後,就會有一系列的因應對策出來。「五月我們就會有一些對策出來」。

對於台灣價值部分,陳明文也說,柯文哲基本上對民進黨的理念、價值的闡釋是不夠的,「他基本上還是傾向藍綠通吃的選舉方式」。

陳明文說,現在還沒有禮讓問題,選對會確實還沒有討論。他說,如果禮讓柯文哲後,也會有反彈;如果不禮讓柯文哲,也有一些效應會產生,這些都是現在在評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