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吃水蜜桃的朋友動作要快嘍!桃園復興鄉拉拉山的「媽媽桃」從5月份起進入盛產期,由於最佳賞味期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市政府與農會聯合行銷,即日起開放企業社團揪團預購,由桃園市鄭文燦親自號召,希望能儘早將7500盒的媽媽桃銷售一空,銷售金額的3%將做為回饋當地國小的獎助學金。 

在今(18)日的銷售記者會上,鄭文燦先說明「媽媽桃」品牌的由來,是因為其產季在5月,而且是泰雅族媽媽們用心種植的結果。有別於夏季盛產的水蜜桃,「媽媽桃」的外型較小,但非常可口、多汁。3年來,透過網路行銷及產地直購、市集行銷等各種銷售管道,打響了桃園「媽媽桃」的品牌知名度。 

鄭文燦指出,由於媽媽桃的賞味期只有1個月,今年除了網路、直購等方式之外,市府還特別結合社團行銷,採取預先認購的方式,提供企業及社團團購,讓辛苦種植媽媽桃的泰雅媽媽們不用擔心桃子的銷售情況。 

鄭文燦說,今年「媽媽桃」包裝重新設計,粉嫩的包裝盒看起來就跟去年的很不一樣,而且今年每個包裝盒子上除了有流水編號,還打上生產者及生產果園名稱, 等於有產地履歷證明。 

鄭文燦最後還特別強調「媽媽桃是真的不錯,不輸給夏季的水蜜桃」,今年透過市府與農會合作行銷,預計開放訂購7,500盒,分為8粒裝(450元1盒)與10粒裝(400元1盒),每個單位認購以80盒為單位,預計5月10日以後陸續出貨至產期結束,希望盡早達到預售7萬顆的目標。認購金也將提撥3%予復興區三光、高義、巴崚、光華等國小做為學生獎助學金使用。 

今天由市長鄭文燦出面號召,許多在地企業包括昇恆昌、華航諾富特飯店、地方愛心企業及農漁會、工業會、商業會、四大國際社團(獅子會、扶輪社、青商會、同濟會)都熱烈響應訂購媽媽桃,想要提早嚐鮮的民眾動作得要快,訂購相關資訊可以上「媽媽桃Mama Peach」官方粉絲專頁查詢。 

另外為配合媽媽桃推廣,市府還有規劃「鮮享媽媽桃」1日遊及2日遊的小旅行行程,遊客可以到巴陵古道、大溪康莊有機聚落、新溪口吊橋、三民基國派教堂、小烏來天空步道等景點參觀,不但現場可以買到好吃的媽媽桃,同時體驗北橫美麗自然風景。

桃園復興鄉拉拉山的「媽媽桃」從5月份起進入盛產期,最佳賞味期只有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市政府與農會聯合行銷,即日起開放企業社團揪團預購,   圖:林昀真/攝

許多在地企業包括昇恆昌、華航諾富特飯店、地方愛心企業及農漁會、工業會、商業會、四大國際社團(獅子會、扶輪社、青商會、同濟會)都熱烈響應訂購媽媽桃。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