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臺灣文博會」於4月18日至22日在台北市三大展區盛大登場,嘉義縣文化觀光局表示,文創園區內的設展以「嘉義縣23.5 °N與陶」為主軸,由在地五位陶藝家李俊蘭、顏綉錦、羅紹綺、蔡江隆、黃娜玲各自創作、設計一組,最能夠展現阿里山茶(烏龍茶、金萱茶、小葉種紅茶、自然農法茶)和日式茶等茶品之茶性的陶器具。展覽將茶、茶藝、美學和茶人文連結,營造獨樹一格具人文風采、有温暖、有溫度的空間,發展「獨嘉」茶陶文創產業。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嘉義縣的文創發展將持續推廣且聚焦於地方特色茶、陶產業的發展與串聯,方向包括:陶工藝文化統計、「獨嘉」陶器專書出版、陶藝交流工作坊、茶學院系列講座,以及發展「觀賞‧文創‧生活美學」的體驗經濟與行銷平台等,表達嘉義縣發展「茶陶」文創產業的決心。吳芳銘表示,為提升「嘉藝茶陶」品牌價值與意義,將藉由本次文博會讓中外旅客及業者驚艷嘉義縣在地文化產業發展及創新蓬勃的軟實力,期待讓更多人看見嘉義為茶文化、陶工藝、人文藝術所努力的成果。

吳芳銘說,嘉義縣位於北緯23.5度的黃金地理線,有著溫暖的陽光和洋流,加上大阿里山地區海拔高度的變化,得天獨厚的氣候地理條件,造就嘉義高山茶鄉美名。「嘉義縣23.5 °N茶與陶」以阿里山高山茶與嘉義陶工藝為載體,打造鮮明城市品牌,希望能提升嘉義茶陶產業的能見度與文化創意的深廣度。另外,展覽期間每天都會安排陶藝家親自介紹陶藝作品以及專業茶人的茶席演繹,歡迎民眾入席體驗「茶與陶」的滋味,享受片刻恬靜,醞釀文創新靈感。吳芳銘歡迎大家到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參與「嘉義縣23.5 °N茶與陶」—獨樹一格的愛上我(235諧音)茶陶演繹。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表示,嘉義縣的文創發展將持續推廣且聚焦於地方特色茶、陶產業的發展與串聯。   圖:翻攝自吳芳銘臉書

展覽期間每天都會有陶藝家親自介紹陶藝作品以及專業茶人的茶席演繹,歡迎民眾入席體驗「茶與陶」的滋味。   圖:翻攝自吳芳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