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將於明天正式上任,但這幾天接連爆出赴中擔任顧問疑義,對於行政院急於替吳緩頰,另國民黨強烈不滿,要求應比照對台大準校長管中閔遴選案方式處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18日)出席活動時先向媒體說「你們從此就可領悟到,民進黨做事就是『橫看成嶺、側成峰』」,隨後批評同樣類似的言行,同黨就無罪推定,不是同黨就有罪推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戊戌年軒轅黄帝拜祖大典」前受訪表示,民進黨「好多年來都是這樣」,在野時高喊不漲電價,還說2025年要非核家園,過去蔡英文總統競選期間,參加遊行時說未來要用愛發電,質疑「她現在有用愛發電嗎?」反之,導致國人用肺、用肝、用腎臟在發電,這很讓人難以接受。

吳敦義指出,蔡總統競選時強調若當選,至少10年不漲電價,當時都說台灣電夠了,所以可推動非核,但事實卻不是這樣。他補充,4月電價已經上漲一波,上漲幅度大概3%,將來還可能會再漲。

吳敦義痛批,蔡政府說要2025非核家園,但「就算萬一2020年不幸再讓她(指蔡英文)當選」,最多做到2024年就要卸任,2025不是算蔡總統的帳,難道民進黨到時要說「若國民黨總統當選就國民黨負責」,留下有意的謊話。

吳敦義說,蔡總統競選時欺騙全國民眾,說會維持現狀,反問「現在有維持現狀嗎?」答案是無論兩岸或社會治安都沒有維持現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