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不斷的台大校長管中閔案,在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後,爭議仍不斷延燒。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 (18) 日表示,管中閔案的問題在法令不周全,希望管中閔儘早出面說明。徐國勇強調,大學自治不是什麼都不能管才叫自治,大學選出校長後,行政機關還是有監督的義務。

管中閔案可以說是教育部的燙手山芋,繼稱拒絕政治操作而請辭的教育部長潘文忠,即將上任的部長吳茂昆也被踢爆曾擔任中國官方資助單位的顧問。徐國勇對此表示,已請辭的潘文忠因管中閔案被外界攻擊,被說是「一個小學系統的,管到我們大學來」,徐強調潘文忠是博士,也在大學教過書,「難道他(潘文忠)不是大學教授嗎?即使他沒在大學教過書,在小學教書就比較可恥、比較卑下嗎?」

而針對吳茂昆曾任中方資助單位顧問的傳聞,徐國勇則表示,在謠言傳出的第一時間,吳就跳出來澄清,反觀管中閔卻遲遲未公開說明。徐國勇指出,希望管中閔能儘早出面說明,現在這樣與與大家認識的「管爺」很不同。

另外,徐國勇進一步指出,中國方面的反應也很奇怪,對管中閔在中國的相關網路資料立即下架,卻不撤下吳茂昆的相關資料,「希望國內的行政判斷,不要受到中國影響」。就是因為有些訊息真真假假,所以有質疑就必須第一時間站出來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