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搭乘專機出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經過13小時的飛行,在當地時間17日下午(台北時間17日晚間9時30分)抵達史瓦濟蘭王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Ⅲ),史國國王在機梯前親迎,以盛大軍禮與傳統舞蹈迎賓,僑胞也揮舞著小國旗迎接蔡總統。

蔡英文17日到21日首度拜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在史瓦濟蘭停留4天3夜,出訪專案名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

蔡英文在當時時間下午3時30分抵達史瓦濟蘭,專機停妥後,我駐史瓦濟蘭王國大使陳經銓及史國外交部禮賓司長Henry Zeeman登機迎接,史瓦濟蘭恩史瓦帝三世國王則於機梯前親迎。

兩國元首握手寒暄致意後,沿紅地毯檢閱儀隊,現場並施放21響禮炮,鳴奏兩國國歌,停機坪安排當地傳統舞蹈熱情迎接,歡迎儀式盛大。蔡英文看著舞者充滿力與美的表演,頻頻點頭、鼓掌;許多僑胞揮舞小國旗到場接機,蔡總統開心地向僑胞們揮手致意。

隨後,兩國元首前往國賓室短暫晤談,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及陳大使等人也在座;蔡英文晚間也將出席恩史瓦帝三世國宴。